保養,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

 

九十五年八月七日下午四點,天氣酷熱。

我和兒子剛在巷子裡打完羽毛球,實在熱的受不了,就跑到故宮對面的7-11 買冰棒,平常粗枝大葉的兒子一走出店門時,就把冰棒掉到地上了,我立刻唸他(顯然嘴臉一定不好看):「可不可以小心一點呀!」

這時有一個人幫我兒子把冰棒撿起來,正要向他道謝,但看到他的臉,我不禁呆住了.........

他溫柔的問我:「你是玫瑰嗎?」

從他的眼裡,我先看到了慘痛的惋惜,再看到了慶幸的眼神.........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些女生不化妝決不出門這句話的道理了......

回到家,衝到廁所去照鏡子,看看快要四十歲的自己......因為娃娃臉,所以看起來並不像快四十歲的人,但是皮膚粗糙、臉上還有很多曬斑、痘疤,以及正準備把我的臉當戰場的痘痘小兵......

雖然用了一陣子妮傲絲翠減輕了原本嚴重的痘痘問題,但是......

拿出十年前的照片,照片中光潔的臉龐,刺痛著我的心,我媽把我生了一張皮膚不錯的臉,卻因為我的無知,幾乎快把她毀了....

一直到三十五歲以前,我不知道原來化妝還要卸妝,我以為只要洗面乳洗洗就可以了!

一直到三十八歲,我不知道除了洗臉外,一定要去角質!

我不知道紫外線是皮膚最大的殺手!

我不知道保濕才是王道!

每當我看到文章說女生平均每個月花三千元在保養品上而嘲笑她們,為自己一年也花不到三千元而感到驕傲時,不知道自己正無情的對待自己的皮膚!

民國九十五年八月七日那天,我正式展開了我生命的一個新旅程:保養之旅!

 

 

保養小叮嚀
卸妝:卸妝是皮膚保養之母。有化妝一定要卸妝,正確的卸妝是保養最基本也是第一個步驟。
去角質:去角質是皮膚光滑細緻之母。去角質就是幫忙皮膚代謝老廢角質,最好一週至少進行一次。
保濕:保濕是皮膚光采之母。保濕不足會讓皮膚愈來愈乾,油水不平衡反而讓肌膚一直出油,甚至粗糙。
防曬:防曬是皮膚美白健康之母。陽光是皮膚的最大敵人,紫外線不只會變黑,還會產生過多自由基,會造成皮膚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銷美妝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