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於

http://tw.myblog.yahoo.com/andrew-miracle/archive?l=f&id=5

http://www.christmiracle.org.tw/33

 

饒恕!!!真的很難!我學了30年才學會

2009/05/03 12:50

我的祖父是傳道人,母親是教會執事,我是第三代基督徒,也是受虐兒??????? 母親在教會人們的眼中是個熱心服事的人,可是一回到家中就變成魔鬼。小時候最令我害怕的地方就是家裡,因為媽媽常常對我施暴,許多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忽然媽媽就一陣毒打、不堪入耳的辱罵,例如:你這個畜牲、敗家子、乞丐、沒人要的垃圾、王八蛋、沒出息、笨豬、豬都比你聰明、去死一死別在那擋路、、、、、、(真可怕)
小時後的我經常生病,媽媽常跟我說的恐嚇話是"你再生病我就殺死你",當時我沒有軍眷的醫療補助,看病必須自費,國小一年級,某日我發高燒躺在床上休息,媽媽說喝檸檬汁就可以退燒,不用看醫生,我只好乖乖的喝了一大杯檸檬汁下去,過了1-2個鐘頭,媽媽到房間來摸摸我的額頭,看看退燒沒,當時我心想,媽媽還是愛我的,沒想到,就在她要離開房間時竟然說:我們家會這麼窮,都是被你拖垮的,早知道當初你一出生就把你掐死就好了,我們家就不會這麼窮(其實我家的經濟過得去)
我的眼睛緊閉著,可是卻關不住潰堤的淚水,國小一年級,我就知道什麼是心碎。當我退燒後,就準備自殺,我不願這麼痛苦的活著,於是到廚房拿了一把水果刀,回房後用力的往手腕上血管的位置刺下去,結果哀了一聲,竟然刺不下去,原來是刀子太鈍了,根本不利,忽然有一句話出現在我腦海中,是主日學老師說的:我們的身體是 神的殿,所以如果自殺的話會下地獄。哎呦,我嚇一跳,我活著已經是在地獄了,死了還下地獄的話,那就虧大了,因為若我能活到長大後,就可以離家出走,工作養活自己,永遠離開這個地獄家,可是我知道靈魂是永遠不死的,若下地獄的話,豈不是要受永世無盡的痛苦嗎!這太慘了,我選擇努力活下去,總有一天一定能脫離這個鬼屋,於是我活下來了。我真不懂,鄰居都說我很乖,教會的人也說我很乖,為何我媽卻視我如同惡魔、瘟疫一樣痛恨我,難道我是被領養的嗎?我是撿來的嗎?我一直努力表現,希望媽媽能多看我ㄧ眼,說句鼓勵的話給我聽,害!這種想法是奢侈的,不可能的。
爸爸曾經在紡織廠上班,他買了一塊西裝布料給我,讓我去訂做一件西裝褲穿,剛好教會有個姐妹在西裝店上班,他幫我量身估價後說工錢500元,我很高興的告訴媽媽說這事,結果她說:不准,做什麼西裝褲,我說這是爸爸要讓我做的,為何你不准?她說:你再囉嗦我就揍你。我滿懷怒氣的回房並大聲的關房門,我這舉動引起媽媽的情緒失控,他衝撞我的房門逼我開門,我心想:若是們被她撞開的話,我肯定被活活打死,所以還是現在開門好了。結果還不是一樣,媽媽拿一根很粗的棍子大約像晾衣服的竹竿那麼粗,往我身上死命的打,一開始我還用手擋、閃,後來媽媽更火,往我的腦中央砍下來,棍子應聲斷成2半,他拾起較長的那一段,猛打我的太陽穴,這時我完全不再閃躲,因為我的心死了:這是什麼樣的母親,竟想置自己的獨生兒子於死地,我希望她打死我,打從心裡我已經不承認他是我母親了,他一定不是我媽媽,沒有一個母親會這麼心狠手辣的毒打自己的孩子,我禱告求問神,我的母親是誰?在哪裡?我要去找她!她絕對不是我母親,這裡不是我家,為何沒人愛我?我是被咒詛的孩子嗎?我招誰惹誰了?為何沒人愛我?那年我國小六年級。
上國中時,正是青春期(叛逆期)的時候,跟媽媽的爭吵越來越嚴重,當時我快速的長高如同成人一般,那時媽媽比較不敢隨意打我,因為怕我失控反擊,把她大卸八塊,毀屍滅跡,所以她只好在言語上羞辱我,我跟她住在一個屋簷下,卻像陌生人,更像世仇,能避多遠就避多遠,這個家比冰箱的冷凍庫還冷。
國二時,我家住在教會正對面,走5步路就到教會了。某週三晚上,教會聚會結束後,我看見鋼琴打開著,於是用食指按了幾個音,忽然一個教會裡的媽媽大聲問我:永利你會不會彈鋼琴啊?我說不會,她用如同指甲刮黑板的刺耳聲說:不會彈鋼琴就回家寫功課,不要把鋼琴摸壞了。我心想:真幼稚,鋼琴摸一摸就會壞掉?別傻了,這個媽媽平常說話的調調就是這樣,我們都很習以為常,根本不理會她,我的母親在旁邊,她聽到自己的兒子被別人罵時,她轉過來對我冷冷的笑一笑:活該,被罵了。我心裡非常受傷:這是什麼母親?竟幫著別人傷害自己的兒子!當時我坐在鋼琴前面,強忍著淚水,我ㄧ離開這個位置,我的眼淚一定掉下來,肯定又要被媽媽毒打一頓,若不離開,我覺得好羞恥,公然被羞辱,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於是我做了唯一能做的一件事,禱告。
我跟耶穌說:主耶穌,他們傷害我,我好難過,求你給我彈鋼琴的恩賜,讓我以後不要再被別人笑,也可以在教會服事祢。其實我不喜歡鋼琴,我也不知道為何這樣禱告,實在是不知道要禱告什麼,可是神垂聽了我這無心的禱告,神蹟發生了。
週日做禮拜時,我坐在距離彈鋼琴者最近的位置,這是我的老位置,忽然我腦海中有聲音叫我看彈琴的人怎麼彈琴,我想奇怪,我又看不懂,但我還是注意看,這時我才知道神給我一個恩賜,"過目不忘",彈琴者彈過的鍵盤位置全部背在腦海中,晚上趁著四下無人,我偷開教會的門,非常小聲的把腦海中的鍵盤位置找出來,連續三週週日都是如此偷看別人彈琴,晚上自己偷練,短短的三週,我彈琴的技巧如同別人學了10年的功力一樣,而且我還變化不同的伴奏方式,這些變化彈法,連鋼琴老師都不會,教會的人聽見我的琴聲之後說:永利一定是被聖靈充滿了,所以忽然間會彈琴,直到現在,他們還不知道為何我忽然會彈鋼琴。
其實神敎我彈琴是有原因的,當我被媽媽傷害時,我就會聽見耶穌要我去教會彈琴,我坐下來要彈的時候,就會有一首詩歌浮現在我腦海,我就彈這首詩歌,原來歌詞的意思都是在安慰我、醫治我受傷的心,每當我彈琴時就不停的哭,神也透過音樂來釋放我憤怒的情緒。彈琴變成是我和神之間的祕密對話,若是神沒有透過彈琴釋放我憤怒的情緒,只怕我早已經殺了我的母親。
原本我以為在這個家中,我被虐待的最嚴重,沒想到,最可憐的是我大姊。
大姊還在讀國小時,有一天下課回家時,肚子很餓,看見桌上有一盤青菜剛炒好的,就偷吃了一口,這下不得了了,媽媽從廚房出來,看見大姊嘴裡有食物,怒不可抑的說:叫你不要偷吃你聽不懂蛤!於是把大姊的舌頭拉出來,用繡花針猛刺,刺到舌頭和嘴唇不斷的流血,待母親情緒發洩完後才停下來,大姊的舌頭、嘴唇腫了一個禮拜才消腫,當時二姐躲在角落目睹這一切,嚇得直流淚,到40多年後再提起這段往事時,仍然淚流不止。
民國79年,我考上警察學校,北上唸書,我真是高興極了,終於可以脫離魔掌。我高興的太早了,好戲還在後頭。
有一回我朋友做生意需要20萬,否則會跳票,他跟銀行辦了貸款,要2週後錢才會下來,他跟我求救,我想20萬借2個禮拜還錢,應該沒問題,於是我就去跟朋友借了20萬給他,快到要還我錢的時候,他卻說:銀行貸款不准,沒錢還我,這下可好,變成我欠別人20萬,我為了不失信於人,又去跟許多人借錢,一人借一點,湊到20萬去還錢,過幾天剛好就過年了,那時公務員有領年終獎金、考績獎金、2個月薪水提前發放,總共領了12萬,我全部拿去還債,自己只剩下3000元,幾個月前我買了一張台北到台南的來回機票,這下剛好可以用,當我回到家時,我告訴爸爸今年沒錢包紅包給他,爸爸說不用紅包了,他還準備拿錢給我讓我有錢用,我婉拒了,當我告訴媽媽我沒錢包紅包時,他轉頭就走,沒任何回應,我心想不妥,依照她這麼愛錢的個性,不會就這樣算了,可是我只有3000元,包給爸爸的話,她會說:你當我是死人啊,爸爸有紅包,媽媽沒有,可是如果我包給媽媽的話,她也有話說:為何你爸沒有,你很不孝順,假設我一人包1500,她更會說:1500,你是看不起我們是不是,養你這麼大,紅包只有1500(以上是我對媽媽的了解心裡想的),不管怎麼做都不妥,所以我決定買個禮物替代紅包。
 
當天除夕中午,我去大賣場買了一個透明旋風烤箱當禮物,因為爸爸喜歡烹飪,那個烤箱要2750元,所以只剩下250元,大過年的,身上只有250元,真可憐。爸爸看見烤箱很高興,很喜歡,可是卻心疼我沒錢用,媽媽的反應是:沒反應,我想大概沒事了吧,沒多久鄰居的媽媽到我家門口跟媽媽聊了幾句後就離開了。
半小時後,我在後院跟狗玩,這個鄰居媽媽偷偷的來找我,要我跟他一起去蹓狗,我們走著走,她跟我說:永利,我拿點錢給你包紅包送你媽媽,別讓她把你說的這麼難聽,我知道你不是這樣的人,我知道你很孝順,別讓她把這難聽話傳出去。當下我簡直是氣炸了,我逼問她,我媽媽說我什麼?她看見我這麼生氣就不敢說,於是我將成長過程如何受虐的情形說給她聽之後,她流著淚告訴我,她也是受虐兒,她能體會我的感受,她告訴我:你媽媽說你很不孝順,過年連個紅包也沒有,乾兒子都還會包紅包給她,親兒子居然沒有包紅包,永利放假回來不是看父母親的,是回來看狗、看他的姊姊的,養這個兒子有什麼用!這個鄰居媽媽說:永利,事實不是這樣,我知道你很孝順,你為父母親做的我都知道,當鄰居幾年了,大家都知道你很孝順,我拿錢給你,你快點包紅包給她,別讓她把這話傳出去,很難聽。當時我的情緒整個失控,這是個引爆點,這個鄰居媽媽前一陣子才被人倒會,賠了許多錢,現在經濟很困難,別人可以體諒我的難處,親生母親卻在傷口上灑鹽,這叫我情何以堪!我很想大哭一場,可是卻怎麼也哭不出來,因為憤怒和羞恥充滿了我,我只想盡快逃離這個像地獄一樣的家。
隔天,大年初一清早,我請爸爸載我去機場,我說台北有事要處理,我必須回去,就這麼一走,我4年沒回家,當中有回去辦貸款的事,但從沒看母親一眼,而且是辦完事就離開,連椅子都沒坐下來過,這4年來,我告訴自己,我永遠不要回到那個地獄的家,我是孤兒,我只有爸爸沒有媽媽,當有人問起媽媽時,我說:他是魔鬼不是我媽媽,我沒有媽媽。從此,我的性格完全改變,變的憤世嫉俗,有仇必報,有人得罪我,我絕對討回公道,我像個刺蝟一樣,沒人敢靠近我,為了不讓別人看不起我,每件事我都做到非常好,讓別人比不上我,也因此我總是認為大家都很差,只有我最好,目中無人,驕傲到最高點,盛氣凌人,每個人都害怕我,我的人際關係完全失敗。
當我警校畢業,分發到消防隊,服務了6年多後,我辭職去開餐廳,我依然凡事力求完美,結果常把自己搞的累到不成人形,卻還裝作我很剛強,不需要別人的幫助,餐廳開到第三年時,有一天,頭很痛,以為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偏頭痛,吃了止痛藥後沒改善,我就不理他了,因為常常頭痛,我也習以為常,第二天起床時,仍然在頭痛,而且加倍痛,我也加倍的吃止痛藥,依然沒改善,第三天,又更加倍痛,直到第七天,我不行了,痛到天旋地轉,劇烈耳鳴,脖子以下麻痺沒知覺,我趕緊去醫院檢查,檢查結果出來了,一切正常,我跟醫生說:我快痛死了怎麼會一切正常呢?醫生說:他也不知道我為何不明原因痛,於是開了很強的止痛藥給我吃,一週的藥量,我3天就吃完了,頭痛依舊,我轉而求助教會,請牧師、會友為我禱告,可是頭痛依舊絲毫沒改善,我覺得腦袋裡有個瘤快速的長大,即將撐破我的頭蓋骨,我很想把自己的頭砍下來,實在是痛到想吐也吐不出來,身體器官、內臟都錯亂了,我知道這樣下去,我不久於人世了,我也痛到失去了求生的盼望,
第八天,教會社青小組的組長高文富弟兄打電話給我說:聖靈要他來跟我聊一聊,可是他不知道要跟我聊什麼?我就請他到餐廳來找我,喝咖啡聊是非,當時我正在讀聖經,就在高弟兄進來的那一秒鐘,忽然有個清楚的影像出現在我腦海中,我看見我的爸爸跪在床邊為我禱告,很想念我,這影像清晰到如同現場看到一樣,可是時間很短,大約只有1秒鐘左右,我知道那不是幻覺,這時高弟兄進來了,我告訴他剛才這影像的事,他說:那你就休息3天不要營業,回家看看爸媽,或許真的是父子連心爸爸想念你,我馬上說:我沒有家,我是孤兒,高弟兄很驚訝我的回答,我把從小受虐的事全部告訴他,高說:會不會是因為恨的緣故造成你的劇烈頭痛啊?我常嘆一口氣說:應該是,高說你要不要選擇饒恕媽媽,或許你會好過一點,我說我知道耶穌要我饒恕人,可是當我選擇要饒恕媽媽的時候,過去的傷害又一一的浮現出來,一想起這些事我又更恨她了,要我饒恕可以啊,至少得讓她受點懲罰,起碼斷手斷腳,這時我的頭又更痛了,我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去饒恕媽媽,因為這30年來的傷痛太深了,我很想饒恕她,可是我做不到,高說我們一起禱告好嗎?我說好,我跟耶穌說,我已經快死了,現在就算是媽媽被懲罰也無濟於事,我希望所有的傷害到此為止,我和媽媽都不要再受傷下去了,我過去的痛就到此為止,算了,我也不希望她再受到任何懲罰,將死之人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我邊禱告邊痛哭,完全不在乎餐廳有客人在看我,都快死了還有什麼好在乎的,禱告完後心裡輕鬆多了,可是頭痛依舊。
隔天我爸爸透過我姊姊的女兒打電話給我說:他很想念我,想上來台北看我,我覺得好神奇喔,昨天看到的影像是真的也,我告訴她轉告爸爸我歡迎他,沒多久爸爸親自打電話給我,問我:你媽媽一起來台北可以嗎?我準備大罵說:這個魔鬼上來幹什麼? 忽然想起來,昨天才說要饒恕她,於是非常咬牙切齒的說:要來就一起來吧!3天他們就來了。
早上我在廚房洗米的時候,聽見爸媽進來餐廳的聲音,這時有個聲音在我左耳說:現在是你殺你媽媽的好機會,又有個聲音在我右耳說:夠了,都過去了。邪靈、聖靈同時在我心中交戰,這下子頭又痛的更厲害,痛到我攤坐在地上雙腳無力,打算從後門逃出去,過去總總的傷害,這時全部浮現腦海,我無法面對媽媽,決定逃避,就在這時忽然出現了怪事,我眼前好像一塊布幕被拉開,我看到自己獨自一人在爬山,周圍都是高高低低的大山小山,唯獨我現在爬的這座山最高最斜最難爬,我只差一步就爬到山頂,可是沒力氣了,就往後倒,掉下山去,正當我掉下去的那一瞬間,突然在我的背後有好幾雙手把我往上推,我很驚訝!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嗎?這些手是誰的手在推我?我往後一看,都是我們教會社青小組的人,他們低著頭用力的把我往上推,要幫我攻頂,這時聖靈告訴我,祂對我人生的計畫:我的一生中有許多的大山小山要過,每一座山都必須要過,不能、也無法逃避,現在這座山是我人生中最艱難的山,爬過了之後,沒有什麼山是我爬不過的,這座山的名字叫做"饒恕",這些社青小組的人,他們正在為你禱告,在最後這一刻,他們與你一起渡過,你不是孤單的,將來神要你去幫助同樣遭遇的人,幫助他們爬過這座山,幫助他們學會饒恕
這時眼前的景象忽然消失,我知道了,原來我不是沒人要的孩子,原來我不是被咒詛的孩子,原來我的一生中都在神的掌管和計畫裡,我真是高興的雙腳充滿了力量,從地上跳起來,當我準備去面對母親時,我求神幫助我能夠忘掉過去的傷痛,否則我不知道能否真心的面對媽媽。當我走出廚房看見父母親時,我嚇一大跳,發生了什麼事? 4年前他們的氣色都很好,頭髮也都是黑色的,為何現在頭髮全白,老人斑、皺紋佈滿了臉孔,他們遭遇了什麼災難嗎?我很震驚說不出話來,此時我試圖去想過去的傷害,可是記憶中只有一面白色的牆,一片空白,連一分鐘前的事也記不得,聖靈用充滿愛的聲音跟我說:夠了,這段時間, 神已經管教過他們了,不要再恨了。頓時我的心融化了,我覺得自己是個罪人,因為爸爸對孩子們很好,可是我卻因為對媽媽的恨,連累爸爸被神管教,爸爸如何被神管教?我不知道,我猜想是因為他在家的時間太少,以致於孩子受傷時他完全不知情,現在孩子不回家,讓他覺得被兒女遺棄了,神讓這遺棄感抓住他,結果他也急速老化,這是我猜想的,就在這時,神接管了這一刻。
媽媽坐下來幫我剝豆子,我也坐下來跟他一起剝,有說有笑,2人像好朋友重逢一樣,有聊不完的話,我完全不知道在做什麼,而爸爸笑的闔不攏嘴,祂沒看過我們如此和平相處。就這樣過了一天,隔天起床時,我很自然的就爬起來,之前頭痛時,早上起床必須把頭滾來滾去至少30分鐘,等身體暖和後才勉強爬的起來,我回想發生什麼事,為何全身恢復知覺,頭痛也不見了,原來就在我跟媽媽剝豆子聊天時,我感覺全身輕飄飄的,好像坐在船上,很舒服,就是那個時候頭痛悄悄的離我遠去。其實是神的大能,挪去我過去的傷害記憶,否則我不可能跟媽媽一起剝豆子還聊天,這時候過去的傷痛記憶恢復過來,但我已經沒感覺到痛,饒恕這座山終於爬過去了。
這是神做成的大事,不是我,我自己絕對做不到,我非常的感謝神助我爬過那座山,讓我經歷了被釋放的喜樂,而我也開始跟人分享饒恕的重要。下集的見證中,會提到如何跟母親談她過去為何會如此對待我的原因,如何用神的愛修補親子關係。下集待續

饒恕!!!真的很難,我學了30年才會(下集)

2009/05/07 20:23

當我饒恕媽媽之後,一直有個疑問在我腦中:媽媽曾經愛過我嗎?如果有的話,為何我從來沒有任何被愛的記憶或感覺?衛理公會神學院有個心理諮商課程,有人建議我去上課,跟老師談談我的家庭背景,或許對我的疑問有幫助,我去上了2個月的課之後,得到一個結論,媽媽在19歲嫁給爸爸,爸爸年紀大媽媽16歲,是個職業軍人,婚後4年內生了3個姊姊,還不懂得如何做個妻子時,又必須扮演3個孩子的媽的角色,當年(民國50)根本沒有任何教育幼兒的書籍或機構,可以參考如何管教養育孩子,所以孩子只好照豬養,當年又要照顧孩子,又要預備飯菜讓丈夫回家時,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享用,常常是一個孩子哭,其他的跟著哭,在這種情況下,很容易脾氣火爆甚至情緒失控,因此當情緒快要失控時,打了哭鬧中的一個孩子時,其他的孩子也被嚇到閉嘴安靜避免被揍,於是媽媽便認為用打的有效,就越打越重,孩子也越打越不怕痛,最後在盛怒之下才會變成用針刺舌頭的管教方式。

我寫信把這結論告訴媽媽,想要知道事實是否如此,當媽媽收到信時,立刻打電話給我,哭著跟我認錯道歉說:信上寫的沒錯,我是很愛你們4個孩子的,只是不知如何管教所以才會如此下重手,我沒知識沒水準,對你們做這種事,讓你們很受傷,對不起,對不起,請你原諒我。電話那頭的我,已經流了一公升 的眼淚,我說:沒關係,耶穌已經醫治我心裡的傷痛了,我早就不恨妳、饒恕妳了。

這時內心深處似乎有個地方開始慢慢的瘉合,可是卻沒有完全癒合,我禱告問神:如果我媽媽真的愛我,請祢讓我想起來媽媽何時愛過我?非常奇妙,神讓我想起2件在我心裡早已消失的記憶。

當我3歲時,某天媽媽走到教會時,隨手把教會的門關上,我後腳追了出去,教會門卻推不開,我難過的以為媽媽不要我了,於是回到家中院子拼命哭、拼命哭,哭了大約40分鐘,媽媽返家看到哭成了淚人兒的我,一把將我抱起來放在懷中,不斷的輕拍我的背說:可憐的孩子,可憐的孩子,不捨、不捨,惜、惜(台語)。看到這一幕,我彷彿回到3歲的時光,深深感受到母親的愛,神說:你的母親深愛著你,看到沒有?    當我眼淚還來不及擦的時候,神使另外一件事又出現在我腦海中,當我讀國小一年級時,我和媽媽上台北找阿姨,那時夏天很熱,可是很少有人裝冷氣,中午媽媽要我去睡午覺,我說很熱睡不著,媽媽走過來,拿著一把扇子幫我扇呀扇的,手痠了就換手繼續扇,直到我睡著。神說:你媽媽如果不愛你,為何不扇自己就好?這時一股強烈的愛充滿了我的心中,我知道了,原來我跟一般的孩子一樣,有個愛我的媽媽,原來母親是因為承受太多壓力又不知如何是好,才會造成孩子的傷害,原來媽媽很可憐,因為沒人告訴她如何當媽媽、如何當妻子,原來她是無辜的。

現在我很清楚的知道,心中的裂痕,已經完全癒合撫平。我不再自卑,不再憤怒,開始重新享受美好的人生,我和媽媽也變成了真正的母子關係,仇恨的邪靈再也挾制不了我,靠著耶穌的大能,我完全得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銷美妝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