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分類:閱讀筆記
2009/12/18 15:01

書名: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作者:丹尼‧白克雷、凱薩琳‧白克雷 著

譯者:張國儀

出版:方智出版社

那是二十歲的故事了~

剛接下一份新工作,滿心期待的想在這工作領域有所發展,於是內勤事務、頂著烈陽跑外務都讓我甘之如飴,因為對這份可學到許多事物的工作滿載期待。

一天,意外就這樣無預期的發生了,沒有任何癥兆,天色依然溫和耀眼如昔,心情依舊輕快愉悅;那是中午時分,送完最後一批資料,騎著車在巷子裡趕往公司的路上,有點趕,這些資料需要在中午休息前整理好。意外就在趕忙下的巷口與一輛超速的車對上了,非常清楚地,當眼角那輛車不尋常的速度從眼前放大而來時,所有一切都以慢速進行,這個慢速超級詭異,就像你在電影大螢幕前看著播放的慢鏡頭,一切彷彿不真實,但它卻是如實的發生了。這種慢速以我能理解的心理速度前進著,我看著眼前的事物放大、周遭環境安靜無聲;可疑的是我的心裡居然亳無懼怕,認份的接受即將發生的事情,那種感覺就好像是自己早已清楚後續的發展,而我居然連尖叫都用不上。現在回想,那時心裡清明的片刻,只是我跳出了平時思考的自己,當時瞥見的是一個極為冷靜,看透一切的內在自我。我看著那輛車向自己撞上來,我身體輕盈的彈起,沒有知覺,我的頭撞上那輛車的擋風玻璃,我不記得有沒有痛這一回事,即使有,那也是極為短暫的一刻。因為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昏迷。當時我的身體呈現昏迷的狀態,但腦子裡所存放的空間居然與物質時間相差甚多。

我在這裡解釋一下,當車禍現場一片混亂,聚集而來的人們和肇事者驚恐慌亂中打電話叫救謢車……等待著救護車來…..我被送往醫院…….直到我醒來。這些等待的時刻,我的內在時間竟然只經歷了眼前的一刻片段,在我失去意識的霎那,曾聽人說死前會經歷的一生回顧我居然看到了;我看到從童年時期的自己,好寂寞、孤單的童年,這是我當時的感受。這個回顧片段非常快,一切以黑白進行,但我大都不記得了,我只感受到孤單和寂寞的那段時光,現在回想,那是對我而言極為重要意義的片段,如果我當時就這麼死去的話,我所經歷的人生感受就只有孤單和寂寞而已。那麼這樣的人生真的很不值得啊!

會提到自己的這段經歷,是由於此書作者的瀕死經驗勾起了我這段回憶。作者歷經三次瀕死經驗對他而言意義重大,這三次他都從天堂的國度裡帶回功課來到人世,每個功課都是一個進階、一個挑戰,但與大多數瀕死經驗的人一樣,親臨死亡片刻,你的人生就會不一樣。就如作者自己調侃,若沒有第一次的死亡經驗,他不可能証實天堂確實存在,不可能感受到合而為一的廣闊感,無法親身體會天堂的神聖和偉大的神之愛。絕大多數的人無法如作者這樣看到天堂的景致,我想這段奇遇在他的人生經驗是特別的,也因為這份特別讓他知道自己身負重任,否則為何挑上了他,讓他光臨只有天堂才存在的和諧完美之愛!

我不夠福份,沒能像作者在經歷死亡隧道時,有光靈迎接我來到天堂國度,我只有全景生命回顧,但那已令我相當震撼。我想,每個靈魂都有適合和選擇在每一階段、每個路口添加提昇它靈魂能量的機會。這是靈魂層面的問題,一般肉身的我們,在未經過靈性開悟之前,都是傻傻的尋著感覺過日子,其實我們在每個時刻、每個人生路口做的所有選擇,看似平凡無奇,但我們只是順著自己的靈魂在歷經提昇自己的成長旅程。我想,我的瀕死經驗已是最適合我選擇和規劃往後調整人生最大的契機了。但是,關於這一點我感到很奇妙,這個適合我作為規劃和調整看待人生的方式,居然在看完這本書,在打下前面那段歷經瀕死的奇遇時,我才驀然驚醒在那段過程經歷之後,我的人生悄悄變化了,當時未曾感受到的「改變」,現在回味起真覺得不可思議!我說過,我在瀕死經驗感受到的「孤單和寂寞」,這份痛徹心扉的感受,覺得不值得被愛、不被人尊重的感覺其實是靈魂讓我知道的,而在往後日子裡遇到的種種其實都是在自我發掘和探索的部份,當時未踏入心靈領域的我一直以為所有出現在眼前看似平凡的挑戰,其實已將我慢慢帶入自我探尋的旅程了,而且這種極為平常的方式,一點都不驚濤駭浪,卻是極度適合我的。想到這,那份一直感激上帝巧妙安排的感動,現籍由反思這一段,我了解在人生裡從小到大歷經的一切,不管是好、是壞,都是一份特殊的禮物,是上帝與所有生命裡的靈魂,為了我在人世間得到的靈性成長與我一塊規劃設計的。

在作者歷經三次死亡來到天堂時,第一次他帶回一百一十七個重大預言;第二次光靈讓他體驗實踐良善的人生可以獲得心靈至高的幸福;第三次光靈則讓他帶回七堂課。

我想分享的,就是本書的宗旨:這看似平淡的字句,卻蘊涵極高智慧和動人心弦的七堂課,以下分享以摘入重點式話語呈現:

第一堂課:我們都是偉大的靈性存有

首先,不管你認不認同,但請試著這麼想:「每個人內在核心的那份偉大,最主要是由我們所擁有的勇氣來衡量,而這份靈性勇氣表現得最明顯的地方就是:我們決定進入肉體之中。」~摘入書中

我知道要許多人接受這個論點是有困難的,但你若相信靈魂永恆之說,相信靈魂選擇權,那麼放一點開放的心稍微想像,我們此時這些以肉體包裝的靈魂降生在末世這塊混沌的地球目的為何?如果末世之說為真(觀察一下,我們地球已被人類破壞到一個境界,以科學角度而言,在過幾年地球的災難將是指日以待,喔!不,現在已在慢慢成形了),我們還願意來到這裡,到底是為了什麼?在「2012重生預言」這本書中提到,地球將邁入轉換期,但轉換成不成功,還是得看地球上的人類覺醒的階段是否超過人數關卡,地球上的人每一個念頭都關乎著地球的命運;假設,我們是懷著愛和覺知的靈魂為了拯救地球的命運或幫助地球順利轉換,那麼我們就是在做一場賭注,想想,隨便一個風災,可以隨時輕易的要了我們的命;若轉換不成功,我們是否要等著被毀減?但我們完美無缺的靈魂,是如此懷著愛的覺知加入這場戰役,這是一場殊死戰,但每個人的靈性都是了悟此點但亳不後悔的來到這裡,因為我們愛地球、我們愛我們地球上的兄弟姐妹,這就是完美的愛、至高無上的每個人的靈性。所以,如果你願意接受這個觀點,請給自己鼓鼓掌,不要小看自己,知道了,請為自己的覺知驕傲,還不知道的,請放點空間讓自我改變慢慢發生。

第二堂課:我們自己選擇來到這裡

「我們最基本的生命目的就是找出自己的獨特之處,然後為了全人類更好,而將這份獨特展現出來。」「無論選擇要在此生完成什麼,你都一定可以做到,因為聖靈一開始就把那些最珍貴的夢想放進你心中。」~摘至書中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持續下去,這不僅是為了自己快樂的活,也是為了全人類將你的特質化為一種能量與世界分享並且平衡。請參考「讓天賦自由」這本書,我們的夢想都是快樂的所在,用自己的天賦和才能賺得生活所需,不只能做的快樂,這也是我們來到這世界的目的和意義。用你的才能幫助人們,用你的天賦創造地球能量。

第三堂課:我們被選中來到這裡

「所有被選中在這個時候來到這裡的人,共同目的就是要拯救地球免於因對靈性法則的無知,而走向毀滅。所以概括來說,我們被選中來到這裡,是要教導大家如何實際去依附一個奠基於天堂意識的靈性法則。」~摘自書中

有一些人的靈性覺知確實比較高,選在這個時間點來到這裡,是為了要執行一個特別的任務。我認為,不管是自己選擇來或被選中而來的,如果願意,請聆聽你內在的聲音,你所有來到這個世上的目的和意義全在你內,只要開啟它,你會聽到答案。

第四堂課:每個人都擁有靈性的禮物

「我們都被賦予某種天份,而只要發揮自己的天份,不但能找到生命真正的快樂與意義,同時也確實幫助了別人。」「你的夢想和渴望就是真正的線索,它們將帶領你前往此生靈性任務的所在,這個任務只有透過實際運用你的天賦才有辦法達成,能為你帶來最大喜悅的事,絕對是你人生應該走的方向。」~摘自書中

每個人都帶著獨一無二的天賦來到世上,而這天賦都是聖靈賦予你要將它彰顯於世並發光發亮的,別隱沒你的才能,你的才能是被賜予的,它不是你私有的,它是我們要用來服務的。運動選手,你不能強抑他的天份要他乖乖坐好讀書;音樂家,他帶著天堂的感動音符來到世上,你不能抺滅了他。因材施教,每個人都應各司其職的在自己的位置上綻放光芒,為喜悅而工作,因工作而喜悅。這使我覺得身為教育者是多麼重要的事,這當然也包括孩子的第一個老師:父母。仔細觀察,現在的孩子都極端聰明,不只帶著一樣,甚至是帶著多樣才能,而我們發覺了沒?我們的孩子如此聰明,有沒有想過其意義?他們都是新人類的代表,當我們的地球成功轉換成更高次元,這些孩子就是開拓先鋒啊!我們怎麼能不好好教育、不好好觀察他們的性向呢?只是現在的教育體制還是讓人感到失望,以學業成績為優先的體制,真教人擔心會不會錯失了發掘孩子天賦的時機啊?不過,也不用太悲觀,很多的轉變都需要時間的,只要我們不放棄、用心教導、用耐心等待,每個孩子都能在這個世上發光發熱、並找到他們的天命的。

第五堂課:活在當下

「無論身在何處,這一刻,你就在你應該在的地方。而不管你在何處、不管你在做什麼,你都在執行你的神聖任務。」「沒有什麼比當下更有力量,當下是我們真正擁有的,當下就是一切。昨天不過是回憶,而明天不過是個夢罷了。在這一瞬間,我們就有一個絕佳的機會來展現我們的愛與力量,並指導其他人。」~摘自書中

「活在當下」已經是老生常談的話了,但看似簡單的話,就愈能吸收其精華與力道。當下的力量非常之大,我曾經試過一段時間,那段時間的自己活了好一陣清明、平靜的時光,好像什麼人也激不了我,什麼惡毒的話也可以充耳不聞。可惜,就只有短暫的一段美好時光,沒多久自己又沖回日常情緒的生活輪迴裡,可見這是一個多麼需要下功夫、用毅力、用時間來修練自己的法門哪!關於當下的力量和重要請參考「當下的力量」這本書,裡面有非常實用的方法,書裡涵蓋的智慧非常受用於日常生活中。

第六課:我們被視為無價之寶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時,一定都帶著一個確切的行動方針;當選擇離開宇宙發源處的那一刻,我們就為了靈性進化而加入執行神聖計畫的行列,進入物質國度。然而一旦穿越那層紗,來到這個能量凝結的三度元空間時,我們就擁有了自由意志,而我們所做的選擇,最後將決定我們會如何完成天命,那個在出生前就已經設計好的天命。靈性命運的每個階段,都是在更早之前就慈愛地預備好,以協助我們完成天命~在人間重現天堂。」~摘自書中

對聖靈而言,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珍寶,在愛的國度裡,我們是如此相依相連的合而為一,為了完成被賦予的神聖使命,我們離開安全、溫暖的家鄉,來到物質世界;我們選擇遺忘,與自己的力量失聯,跌跌撞撞於滾滾紅塵裡;在摔的辛苦裡才會尋找生命的意義何在?我們是不是曾問過:「我來到這個世上的目的是什麼?地球存在的意義為何?」如果你會這麼問,那麼真是恭禧你了,因為你的心裡已準備去接受生命的指導,你會問為什麼?然後開始觀察四周,觀察自己的生活環境,甚至走向未曾光顧的路口,當你準備好,心靈之旅就為你展開大門,這是一條漫長但極為豐富的旅途,在尋找、在成長的過程中,會有辛酸、會有孤獨感;但會開始從生活裡的蛛絲馬跡中找到生命的恩典在那裡,即使是極普通、極尋常的事物,你會認得它,你會認得這是上帝留給你的鼓勵和祝福,你會變得愈有勇氣、愈有毅力,也愈能看清自己的目標在哪裡,這時你也發現到,你已懷著感恩的心在過每一天,生命是如此美好,因為你已連結上它。

第七堂課:沒有任何人的生命是浪費的

「我們出生時都帶著一些巢狀記憶,這些記憶都有特殊編碼,會在某些特定狀況下啟動。而在一生的歷程中,這些靈性智慧的小火花會激勵靈魂去重新找出他的天賦,並加以發展。為了準確地出現,釋出這些宇宙記憶的時間點是經過仔細計算的。當靈魂在某個層次達到足夠程度的成就時,更多的靈魂記憶就會從潛意識被釋放出來,以驅動靈魂的成長進入下一層次。」~摘自書中

你相信嗎?我們的人生藍圖,不管是好的或壞的境遇都是自己設定好的。每個階段的每個決定都是精準的策劃,那些我們看似亳無作為、白白浪費時間的某段時光,都有可能是個必需經歷的階段。人生不可能永遠處在順隧、積極面、樂觀處,否則人生黑暗期該有的成長和省悟就不可能產生。黑暗裡有光明,光明處曾有黑暗;這來解釋人生的境遇和心境也恰當不過了。在「從未知中解脫」這本書裡,我了解到每個人的每個人生都是獨特設計的課程,為了今生學習的目標,靈魂和靈魂間的交互學習和火花都是有其目的的。對靈魂層次而言,不管是對自己或其它靈魂體,在規劃一課題時,彼此扶持、鼓勵的正向學習有,彼此對立、傷害的負面行為也會有;因此也可以說:你認為傷害你的仇人,有可能在靈魂層次時,就已互相約定以這種方式相見和學習。這樣的說法相信會令很多人不置可否,當然不信之,可以先別急著否定,先放宽心觀察。人生裡我們不解和疑惑的事太多了,有些解答其實自在心中,留點空間和時間給自己我覺得是最好的方式,你毋需讓自己急著接受什麼觀念,只需留意、只要多看看,當你有預備要聆聽生命的奧秘時,答案的出現就自然發生了。

除了這七堂課之外,這本書也提到了通往力量的四重道路:愛的力量、相信的力量、選擇的力量、祈禱的力量。每一種方法都逐項有著深刻、詳細的見解,讀這本書的感覺一直都感受內心的暖流竄流不息,感動不已!

除了這本書外,我還推薦「2012重生預言」、「讓天賦自由」,都是近期閱讀的。可搭配著讀,裡面有著相通的理念,我覺得都是值得一讀的好書。其它這二本書希望自己有靈感、有時間可寫下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銷美妝魔法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